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踔厉奋进新征程 精进业务促发展——学校举办综合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暨专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2023年05月12日 08:53

                     

       踔厉奋进新征程 精进业务促发展

   ——档案馆召开2023年归档工作布置会暨专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做好2023年立卷归档工作,确保学校各类存档材料完整、及时、有序进馆,5月9日下午,学校在教学综合楼1401会议室召开综合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暨专兼职档案员培训会。全校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



档案馆专职档案员依据各部门、各学院日常归档中常见问题,从档案收集、档案整理、档案录入、档案利用四个方面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归档的整体流程和具体要求,强调了档案管理系统的著录规则与注意事项,以及综合档案、人事档案查阅申请已实现OA线上审批流程,便捷了师生档案利用。同时,就个人的工作体会、工作经验与专兼职档案员进行交流。

档案馆馆长王颖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档案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在我校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体现出的敬业精神、求实精神和奉献精神。同时对2023年学校档案工作的治理、资源、利用、安全四个体系建设进行了重点任务阐述。王颖表示,全体档案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统筹兼顾,把握归档的关键环节,重视重大项目、重大活动、重要民生等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同心共筑档案工作的规范管理,全力推进我校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档案业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理念,发挥档案服务育人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档案馆将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稳步发展进程中,努力践行“11236”档案工作规划,持续提升学校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信息化水平。

(通讯员 李洋)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档案馆党支部赴长春市档案馆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2021年寒假值班安排

关闭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长春师范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