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档案馆党支部赴长春市档案馆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4:51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7月12日上午,档案馆党支部走进长春市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在长春档案史料展”,开展“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在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中,档案馆党支部一行通过“星火燎原”“救亡图存”“殊死较量”“名城光复”“当家作主”“奋发图强”6个版块,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春建立及中国共产党人经过殊死较量解放长春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和惊天动地的建设史,从档案的独特视角深刻认知中国共产党带领长春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历程,马克思主义思想在长春的早期传播及新中国成立后长春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通过参观,档案馆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接受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启迪了心灵、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今后在工作中要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学会用档案讲故事,讲好档案中的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十四五”磅礴力量,在助力学校中心工作中彰显档案的独特价值。




上一条:总结收获谋发展 凝聚力量赴未来——我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踔厉奋进新征程 精进业务促发展——学校举办综合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暨专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关闭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长春师范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