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档案馆赴省内四所高校档案馆交流调研

2023年07月11日 09:50

我校档案馆赴省内四所高校档案馆交流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有效提升我校档案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5月16日-19日,档案馆馆长王颖带队赴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化工学院等省内四所高校档案馆调研交流。

调研期间,吉林大学档案馆馆长董汉良、东北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邹雪辉、长春中医药大学档案馆馆长张凌、吉林化工学院档案馆馆长徐建峰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兄弟院校分别就馆内基本情况、队伍建设、管理利用、文化宣传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经验,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各档案馆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及成果。同时,针对综合档案管理、学生档案管理、干部人事档案、档案馆信息化建设瓶颈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后,王颖一行参观了四所高校的档案库房、阅档室及办公场所,现场走进吉林大学一体化智慧化档案库房,亲身感受了科技赋能下的档案高效管理。

此次学习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坚持改革创新”“为建设档案强国奠定坚实基础”的要求具体行动。通过调研,档案馆全体人员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积累了管理经验,又具体化了以科技、人才、创新赋能档案强国建设的方向,为我校档案馆探索以“智慧+服务”助力学校跃升发展奠定基础,有利于推动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档案工作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 踔厉奋进新征程 精进业务促发展—— 学校举办综合档案归档工作布置会暨专兼职档案员培训会

关闭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长春师范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