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档案馆召开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培训会

2023年07月11日 11:53

档案馆召开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培训会

 

为顺利推进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整理、合档、封装及转递工作,5月29日下午,档案馆在教学综合楼140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培训会。全体毕业生班辅导员参加培训,档案馆副馆长韩塞北主持培训会。

档案馆学生档案科科长刘岩就2023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合档等工作安排向各学院做简要介绍,对学籍异动、退役士兵等特殊情况做了特别装档说明,并针对学生档案管理工作中典型案例和常见问题与辅导员展开了讲解和交流。

档案馆馆长王颖强调,学生档案是学校教育培养、管理监督、考察评鉴学生的重要信息资源和历史记录材料,是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国家选拔录用人才的重要参考依据。全体学生档案工作人员一定本着对学生、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毕业生档案的整理转递工作。要思想行动上都重视,做细做实转递地址统计、装封各环节工作,捋清交接手续。要做好联络员,及时对接有关档案事宜,搭建起毕业生和档案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要做好宣传员,切实担负起学生档案常识宣传工作责任,将有关学生档案的政策信息及时传递给学生。希望大家通过馆院协作,共同完成毕业生档案的装封、转递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规范性、完整性和高效性。

此次培训旨在强化档案人的责任意识,推动提升我校学生档案工作的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毕业季档案大批量转递奠定前期基础。接下来,档案馆将不断改进和完善自身工作,强化与归档单位的协作共进,努力践行“11236”档案工作规划,用心管理和守护好每一份馆藏档案。

 

(通讯员 李洋)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2023年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档案馆赴省内四所高校档案馆交流调研

关闭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长春师范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