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增强底线思维 守护档案安全——副校长陈宪伟到档案馆检查指导档案安全工作

2023年09月11日 09:03

增强底线思维 守护档案安全

——副校长陈宪伟到档案馆检查指导档案安全工作

 

 

9月7日,副校长陈宪伟到档案馆调研走访,检查指导档案安全工作。

陈宪伟走访了旧图书馆的综合档案办公区、阅档室、档案库房等场所,实地了解党群、教学、财务等各类档案的进出库、日常管理、服务利用等情况。

在学校监控中心,陈宪伟查看了档案馆所有库房和阅档室的现场监控画面,并向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监控设备运行及存储情况。

 

 

座谈会上,陈宪伟听取了档案馆关于档案工作规划、重点任务及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汇报。陈宪伟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档案馆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重视档案安全工作。

 

 

陈宪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员档案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秉承档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防止松懈、侥幸心理,做到守土有责,确保档案安全。要落实库房“十防”要求,确保档案实体与库房保管安全。要正确处理档案保密与利用的关系,做好档案保密安全工作。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杜绝各类泄密事件发生。要做好档案信息化建设,对档案数据安全问题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

会后,为强化档案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应对能力,长春众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工作人员应邀在档案馆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档案安全教育培训。

此前,陈宪伟在教学综合楼档案馆办公区,走访了学生学籍档案和干部人事档案的办公区、阅档室、库房等地,并与工作人员亲切座谈交流。


上一条:赓续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档案馆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召开2023年暑假前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长春师范大学档案馆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学校办公室创e工作室  网络中心